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开展深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

2021-08-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暑假期间,蛇口街道围仔社区党委以民生微实事为契机,开展“传递关爱,点亮未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深圳文化之旅系列活动。项目以文化为轨线,以参观、拓展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文化内容,源源不断的送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身边,极大的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提升了他们的文化与创意素养,充分保障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文化权利。让他们能够融入深圳这个大家庭,找到归属感。

 

 

 

系列活动带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共赴深圳文化地标之旅、城市发展之旅、创新创业之旅,参观了南头古城、深圳博物馆、关山月美术馆、中心书城、龙岗大运公园、红立方展馆、深圳人才公园、前海石公园、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等。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了解深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培养他们的艺术素养,引导大家感受城市因阅读而备受尊重的魄力,以书相约,积极响应阅读倡议,让小小的身体迸发出巨大的能量;通过团队拓展训练的方式,在互动中积极融入集体;通过参观创新发展创业高地,看着欣欣向荣的业态,感受深圳创新发展的驱动力,在众多创新创业优秀事例中获得启发,孩子们写下梦想企划书,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优秀的代表们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城市新发展的浪潮之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