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快看南山人“湄南河”赛马 、大沙河飞舟、深圳湾玩转橄榄球

2021-08-31 来源:南山文体通


刚刚过去的这两天

“全民运动南山行”高潮迭起

骏马奔驰,健儿矫健

赛龙夺锦,浪遏飞舟

橄榄球飞旋,激情澎湃

快来看看南山人如何嗨翻周末!

飒!蛇口马术争霸


8月28日上午,2021年首届南山区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开幕式在瑞欧国际马术蛇口基地举行,来自南山区200余对人马组合将代表各个马术俱乐部参赛。

本次南山区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共分为4站,第一站为瑞欧国际马术俱乐部,第二站深圳威廉国际马术中心有限公司,第三站深圳市维多丽亚国际马术俱乐部,第四站深圳市威灵顿马术俱乐部。

今年南山区首次推出南山区首届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此次青少年马术锦标赛便是其中的赛事之一。比赛中,小骑手们展现出了高度的专注力和坚韧的精神,他们紧握缰绳,贴紧马背,聚精会神,驰骋赛场。

最终,威廉马术一队选手丁骊桦获盛装舞步初一级赛(甲)组个人冠军,该队还获得盛装舞步初一级赛(甲)组团体冠军;威廉马术选手许妤箴夺得场地障碍50cm的个人冠军,而该项目的团体冠军则被威灵顿马术队收入囊中;瑞欧国际-蛇口队选手梅千千则获得场地障碍80cm的个人冠军。

燃!大沙河龙舟竞渡


大沙河上龙舟竞渡,南山健儿奋楫者先。8月29日上午, 2021年大沙河生态长廊龙舟邀请赛在南山大沙河上举行。

南山辖区各高校、各街道及各企业组成的共15支队伍、近400名选手“同河”竞技,“嘿呦!嘿呦!”高亢响亮的冲锋号、气势如虹的阵阵鼓声在大沙河上回荡,经久不息。

龙舟上的健儿们手拿船桨,如同出征的战士一样,心中充满斗志,一切蓄势待发。随着发令声响起,首轮第一组四条龙舟竞相冲出,如离弦之箭般向前疾行。

桨手们使出全身力气,挥桨振臂,劈波斩浪,河面上瞬间浪花飞溅,站在龙头上的鼓手,飞舞着双槌有节奏地擂鼓,整齐的口号激励他们勇往直前,宛如一条碧绿绸带的大沙河上划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烈较量,三轮比赛后,和鹭赛艇、佳兆业飞龙队、金众麒麟府三支队伍凭借强劲的整体实力分获本次比赛前三名。

帅!深圳湾橄榄球飞旋


8月29日,是2021年南山区青少年橄榄球锦标赛决赛日,各组别决赛队伍齐聚于深圳湾体育中心,共同参与这一项激情四射的运动,共同见证运动员精彩的较量。

赛事分为两个阶段,从5月22日的开幕,到8月29日的决赛日,已有共6个年龄组别近30支青少年橄榄球队陆续登场。

包括南头中学、深圳大学附属中学、育才中学在内的各支队伍,共经历超过70场赛事的角逐,追逐属于自己的成功,追逐属于团队的荣耀,追逐属于深圳的未来。

在深圳,自2015年起,已经有数万名青少年接受了不同程度的橄榄球普及,有了广泛的青少年基础,更孕育出多所高中橄榄球社团和成人装备橄榄球队。

看完这三场比赛

你是不是也想活动活动筋骨

那就快来参加

“全民运动南山行”2021年南山区体育消费季活动

快戳下方图片了解详情

一起动起来吧~

来源丨创新南山 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

壹深圳 南方+ 深圳商报 凤凰网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