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促进联合会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选举产生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

2021-08-3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郑梓安)8月30日,在区委组织部和区委两新工委指导下,南山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促进联合会党委(简称“联合会党委”)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领导班子。据悉,这是南山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改革又一创新之举。

据介绍,为做好党员大会选举工作,区住建局积极摸排物业企业党员情况,在全区230家物业服务企业的35个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其中17个基层党组织有集团党委,愿意以共建方式为桥梁,凝聚建设合力。经过联合会党委多次协调,南头、南山、招商街道党工委整建制划转5个党支部到联合会党委。

会议指出,联合会党委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迅速进入角色,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不断提升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和党建质量,形成基层党组织为核心,街道和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等共同治理、有序运行的良好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做到严格落实党建责任。按照“应建尽建、小区为主、片区为辅”原则把支部建在小区上。进一步发挥社区物业管理指导委员会的作用,规范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运行,畅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米”。坚持党建和物业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探索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新方法、新路径,推动社会治理力量落到最基层。找准党建工作与街道和社区、物业服务企业、社会组织的契合点,将党建工作深入融合到基层治理中,融合到物业服务企业、党员的发展成长中。

南山区近年来在物业领域持续发力,不断在畅通住宅小区基层治理上开展创新实践。联合会党委的成立,是南山区系统推进基层党建的重要进展,让“区、街道、社区、小区”四级物业管理指导体系有了支撑,构建了上“通”下“强”的基层治理格局。联合会党委班子表示,下一步将多出硬招、多做实事,为行业发展做出更多成效。

据了解,联合会党委还打造了党群服务中心,将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开放共享的“红色物业”新阵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