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新百年 奋斗有我新征程 园丁学校新学期开学典礼激情举行

2021-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朗朗金秋,旭日初上,崭新的晨光映着少年朝气的脸庞,又迎来全新的开端。

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昂首阔步走向下一个百年。园丁学校也顺利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即将开启第二个五年的新篇章。值此新百年、新五年之际,2021年9月1日,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隆重举行了新学期以“薪火相传新百年,奋斗有我新征程”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园丁学校校长涂佑存、党委书记谢慧平、副校长张建伟、副校长伍进军出席活动,并邀请了50年党龄代表、家长代表曲继伟与会。活动由教师代表石笑羽老师、家长代表王佳乐爸爸、学生代表米粲及陈俊羽主持。

当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鲜红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每个人胸膛中那颗红心似乎以相同的频率跃动着,涌动的是对祖国不变的忠诚。

从1921年走来,百载春秋竟漫长。百年历程,高举民族信仰,成就伟大复兴。李宝强主任、唐瑾主任、王正升主任、张业晨主任、杨颖老师、张鑫鹏老师带着少先队员以及共青团员为祖国献上诗的赞颂。

“新百年再出发,薪火相传我作为!”大气的诗朗诵奔涌的是澎湃的爱国热情,响彻的是园丁师生坚定的信念!慷慨的激情触动了在座莘莘学子,犹显稚嫩的脸庞是坚定的神色,是无声的浸润,是意志的传承。下一个百年,这些孩子便是撑起民族复兴的脊梁。

 

 

百年星火燎原势,接力代代园丁人。诗朗诵高潮处,50年老党员曲继伟老先生点燃火炬,将火炬传给教师代表,再由教师代表传递给共青团员再传与少先队员,传递的不仅仅是火炬,更是初心不变的薪火相传。最终涂校长、谢校长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共举火把点燃火盆。烈火熊熊,燃烧着赤诚热情;新人绵绵,传承着建党精神。

大气震撼的红绸舞,师生共同演绎的《无疆》唱出了气势磅礴的爱国情,感染了每一位线上线下的园丁人。

看着火炬从老党员传递至新生力量,谢书记深情道来:“2021到2049,这是从建党百年走向新中国成立百年的高质量发展期,这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持续攻坚期,也是你们——如今正坐在校园里的学子们成长成才的黄金“生长期”“你们奋勇向前百折不挠的拼搏状态和一浪高过一浪的澎湃动力,就是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底气和希望!”这是对这新生力量的热切希望,是一个数十年如一日潜心教育的前辈最殷切的期望。

涂校长慷概激励园丁学子:“最好的年华,最佳的打开方式就是向着梦想奋力登攀;身处最好的时代,最大的珍惜就是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园丁学子们去拼搏吧!去奋斗吧!下一个百年,荣光是属于你们的!

新百年,是最美好的时代。新征程,是最光荣的使命。中国红,必然飘扬于整个世界。由园丁学子带来的红绸带舞随着音乐舞动在报告厅中,飘扬的红绸仿若跳跃的焰火,绽放着可期的精彩。园丁人再次宣誓:“薪火相传我作为,接力代代园丁人!”

新学期,园丁学校更是给每个孩子准备了“红包”:棒棒糖祝愿每一个园丁学子的新学年一切好“棒”;种子课程的每一包不一样的种子,寓意每一个生命个体的“希望和成长”;学生绘画的校园“新偶像”书签,寓意致敬英雄,“为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还有每人一张的心愿卡,让每位学习种下新学期的希望,期末由家校协力兑现心愿;每个必备的“口罩”,则昭示疫情时代预防为主、健康第一的成长理念。

大气磅礴、立意高远的开学典礼饱含着园丁学校对学子,对擎旗后来人的殷殷期望,深深的震撼着每一位园丁人——不忘百年初心,奋勇崭新征程!新百年,再出发!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当祖国百年新征程的号角吹响,园丁的号角也响亮回应!

再出发,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再出发,我们的梦想是民族复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