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校承载新希望,新学期担起新使命!南实集团麒麟二中全“新”启航

2021-09-01 来源:读创 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一芹 林嘉欣)新秋迎新校,新校迎新人,新人迎新生,新生创新绩。9月1日上午,深圳市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麒麟二中全“新”启航!

南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张小金老师、教科院于洋老师,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余耀贤,博伦职业学校校长任敏,博伦职业学校副校长曾庆庆,麒麟中学党支部书记邹炎汉、副校长赵凌云、副校长陈明煜,麒麟二中法制副校长张继州和麒麟二中健康副校长单蕾等领导嘉宾参加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南实集团直属部门相关负责人。

新学校新征程

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国旗和雄壮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全体领导和师生齐唱国歌,庄严肃立,展示麒麟二中学生的良好风貌。紧接着,麒麟二中学生代表以《党,我对您说》的朗诵节目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知识本领,争当社会主义的建设者。麒麟二中的全体老师也以《南方有座山》和《南山教师宣言》积极回应,表达心声——必牢记使命,争当让学生爱戴、让社会满意的南山教师。

据悉,麒麟二中是南实集团全力打造,依托麒麟中学的优良师资和管理团队构建的又一所初级中学,麒麟二中目前借址博伦职校办学,有初一年级4个班,150名学生和20多位教职工。

麒麟二中的教师团队早在8月初集结完毕并开展开学前培训。开学前培训包括了班主任工作、常规教学工作、学生活动以及课题等维度进行的培训,还邀请了南山区教育界的知名专家、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和年轻教师做经验分享讲座,实现了南实集团内外的友好交流和资源共享。

新掌门新愿景

典礼上,余耀贤校长介绍了麒麟二中的情况并表示麒麟二中师生共同努力必创辉煌。紧接着,家长代表从“缘”“信”“协”“梦”四个方面来表达对学校的信赖与支持。

余耀贤校长今年7月履新,担任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校长,同时兼任麒麟中学校长和麒麟二中负责人。新“掌门”带领新学校,余耀贤校长对未来充满了新期待。他表示,麒麟二中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服务,凝聚多方力量,从“评价侧”改革推动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通过各个教育环节实现“成人、成才、成美”的目标;将扎实开展学生公民养成教育,以搭建更好的学生发展平台为突破口,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全面提高;更会以“创新”为抓手,扎实开展教育教学科研研究,“人人在科研,课课有研究,事事成课题”,把创新和科研融入二中一切教育活动中,让“设计思维”融入二中每一个教师的灵魂,从而给学生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教育生态。

典礼后,余耀贤校长主持了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直属部门、麒麟中学领导与麒麟二中的联席会议,部署开学后工作,共商如何有效资源共享,实现“麒麟”效应最大化,打造好南山实验这块金字招牌,打造让社会满意的优质学校。会上,麒麟中学邹书记和赵校长表示对麒麟二中充满信心,一定会把麒麟中学的资源毫无保留地与麒麟二中共享,实现“麒麟”血脉的传承,实现麒麟中学与麒麟二中兄弟的齐头并进。

新起点新使命 

南山实验教育集团目前有中小学11所,幼儿园7所。麒麟二中的建成,让南山实验集团这艘巨型教育航母再添新版块,也为南山教育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一方面,扎根南山教育的肥沃土壤,传承南山实验的优良基因;另一方面,面对学生和家长对于优质教育的殷切呼唤,麒麟二中要担负起新的使命。麒麟二中立足教学质效,思考如何承接麒麟高度,麒麟标准和麒麟经验,立足“小班化、精品化、个性化”的办学特色,着力打造一所具有“南实精神、南实气质”的优质学校。与此同时,麒麟二中将践行“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南山教育理想,保持麒麟质量,大胆进行教育实验创新和改革项目,逐步形成自己的特点和做法,创造自己的独特的品牌。

大幕开启,华彩绽放。麒麟二中这所全新的学校、在新的学期和新的起点,开新篇、创未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