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南山公安助力开学第一天

2021-09-02 来源:创新南山

开学了!开学了!

学生们背起书包上学校

沉寂了一个暑假的校园

立即沸腾起来!

就连陪同的家长们也开始各显神通

围观开学第一天的“盛况”

(一张刷爆朋友圈的网络图片)

为做好南山区校园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南山公安分局落实一校一专班,针对性加强上、下学重点时段值守和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护学岗”力量,采取高峰时间、重点地段定时巡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疏导护送学生。

开学第一天,南山公安分局各派出所值守警力七点准时就位,全副武装在学校周边开展定点巡查,切实提高“见警力”、“见警车”、“见警灯”的“三见率”,确保万无一失。同时,针对开学当天人流车流集中,易引发交通堵塞等情况,积极安排人员到校园周边维护交通秩序,确保校园道路畅通、安全、有序。

开学第一天,南山公安分局共投入警力680余人,警用车辆210余辆,开展迎新安保和校园周边巡逻防控“高峰勤务”工作,为全区师生家长护航,实现340所中小幼儿园、24万余名学生开学平安有序。

来源| 深圳南山公安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