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着合伙做生意的幌子 骗朋友的钱财:南山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

2021-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龙威 唐婷)男子以合伙做生意为名诈骗朋友6万余元,阴谋得逞后人间蒸发,最终还是难逃法网。近日,南山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1名。

2020年12月28日16时许,西丽派出所接事主张某报警称,自己跟朋友合伙做空气净化器生意,被对方诈骗63000元,一直联系不上对方。接报后,南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调查。

警方了解到,2018年底,嫌疑人胡某华以资金不足为由,邀请张某一起合伙做生意,并承诺获利后给张某一定的回报。在胡某华的鼓吹下,张某认为这笔生意有利可图,彼此之间又是朋友,应该不存在风险。于是,在和胡某华口头约定后,张某投资了8千元。

在卖出第一批空气净化器后,胡某华从中获利6万元,但一直没有按照之前的约定,把其中3万元的利润支付给张某。胡某华声称,由于买方的公司倒闭,这笔钱在公共账户上,只能找第三方财务公司做账才能取出来。然而,钱取出来需要支付给财务公司一笔手续费,事后财务公司会将手续费全部退回。胡某华以需要资金周转为由,让张某代为支付费用。出于对朋友的绝对信任,张某先后向胡某华指定的第三方财务公司账户共转账了6万余元。没想到的是,钱转出去后,胡某华那边却迟迟没有任何回应,直到完全失联。这时,张某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根据掌握的线索,南山警方逐步锁定了嫌疑人胡某华的落脚点。2021年8月27日,民警在蛇口某小区内抓获涉案嫌疑人胡某华(男,34岁)。经审讯,嫌疑人胡某华对其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所谓的第三方财务公司实际上是一家借贷公司,胡某华设计这一场骗局,目的是想让张某替他还贷。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华已被南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