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共创平安 禁毒宣传走进乐普大厦主体工程项目点

2021-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深化毒品宣传教育工作,确保禁毒宣传教育不留死角,9月1日下午,在南山区禁毒办的支持之下,西丽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深圳建工集团在乐普大厦主体工程项目点,为工人开展以“禁毒宣传进工地,无毒工地筑平安”为主题的禁毒宣传讲座。

此次活动禁毒社工主要围绕伪装毒品及涉毒违法行为的两个方面进行宣传讲解,向工友们介绍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伪装毒品特征及危害,如“跳跳糖,咔哇潮饮,邮票”等,告诫参与人员要注意毒品“生活化”,切勿因好奇心而吸食毒品,在涉毒违法行为上,禁毒社工以案说法,举明星房某和柯某的涉毒案例,向工友们分析吸毒与容留他人吸毒所面临的不同的法律惩罚措施,也举禁毒社工日常工作接触的案例,告诉工友们,一旦涉毒,将会面临动态管控,日常出行也会受到限制,甚至会影响到后代的就业问题。活动的最后,禁毒社工也呼吁大家:如果身边有戒毒人员,避免用歧视的眼光看待他们,给他们生活的希望和信心,促使他们早日戒毒,回归社会。

本次活动,禁毒社工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最深刻的警示教育,让参与者能明白涉毒的严重后果,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形成绿色无毒,健康人生的良好社区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