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人码头拆迁改造277天后,您已经认不出来了

2021-09-02 来源:创新南山

2018年4月14日

承载老蛇口人的记忆的

蛇口渔人码头

正式开拆

点击图片回顾往期报道↑

取而代之的是

集商业、办公、酒店、

海洋博物馆及公寓等为一体的

城市综合体

如今,该项目传来新进展!


华侨城新玺一期项目喜封金顶

历时277天

8月30日

华侨城新玺一期项目喜封金顶

塔吊提升料斗至1B栋38层顶板预留洞处

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至预留洞内

华侨城深圳湾新玺名苑一期项目

正式宣告封顶

华侨城新玺公司总经理郑建伟表示,华侨城新玺项目是华侨城集团36载最顶级的产品之一,以前瞻目光锁定蛇口之滨,以“品牌、品质、品味”诠释当代美好生活,在蛇口海岸线上打造超一线滨海标杆综合体,谱写美好生活之道,实现海岸线的精神共鸣。

项目开工伊始,面临着复杂的深海地质。超高悬挑造型,三面环海的特殊地理位置,紧凑狭小的施工场地,工期紧张等各种困难。

从2020年10月4日基础工程施工至12月22日,历时79天,主体结构出正负零。从2020年11月26日主塔楼基础工作面移交至8月30日,历时277天,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抢回了235天工期,高质量、快速度的完成了地下3层、地上38层主体结构的施工任务。

变身为城市综合体

2016年7月,南山城市更新局发布了南山区蛇口街道西岸城市更新规划(草案)的公示,西岸城市更新项目就坐落于蛇口渔人码头。

西岸城市更新项目

根据规划(草案),西岸城市更新项目位于蛇口街道望海路以南,东临金世纪路。项目拆除用地范围 29585.6 平方米,开发建设用地面积 25147.7 平方米,计容积率建筑面积为 176790 平方米,其中商业、办公及酒店 124950 平方米,商务公寓 51780 平方米,公共配套设施 60 平方米(公共厕所 1 座)。另外,允许在地下开发 8000 平方米商业用房,含 1800 平方米海洋主题馆。

2017年9月6日,市规划国土委下发了关于批准《南山区蛇口街道西岸城市更新单元规划》的通知。记者从通知中看到,项目内容除了增加一项“地下附设一处公交首末站1700平方米”外,其他的与规划(草案)别无二致。通知指出,原则同意《更新单元规划》确立的功能定位及改造目标,通过改造,提升城市形象,提升滨海地区公共活动空间品质,提高公共配套和商业服务水平,将项目建设成集商业、办公、酒店及公寓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来源| 蛇口消息报  团实高创之家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