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衣映银发 网格护民生

2021-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黄琴)“谢谢你们,热心帮助,把我老伴及时送回家。”9月1日上午,当看到腿脚不便的老伴被热心的网格员送回家,家住海月社区的秦阿姨家人感动地说。

原来海月社区居民秦阿姨腿脚不方便,9月1日早上,她到药店买药,回家路上,脚疼起来,走不动了,天气潮湿闷热,家人也赶不过来,秦阿姨满头大汗,深一脚浅一脚,一步步往家挪动。此时,海月社区网格员在做社区日常巡查,发现了行走异常的秦阿姨,她先搀扶住秦阿姨,详细了解情况,找了 把椅子请秦阿姨坐下休息,马上联系同事一起送秦阿姨回家,秦阿姨和家人都十分感动。

根据深圳市统计局5月17日发布的深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深圳常住人口中,60岁以上人口比重提高2.36个百分点,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深圳正在建设“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红马甲”的身影时时出现在群众需要的地方,网格员处处着力为群众办实事,成为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一道道美丽的风景。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