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梦想共奋进 扬帆起航新征程 桃源街道“跟党创业谈”暨南山智园企业家先锋座谈活动举行

2021-09-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不断提升桃源街道企业党组织凝聚力,增强两新党员战斗力,强化党建工作实效,8月31日上午,桃源街道“跟党创业谈”暨企业家先锋座谈活动在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厅顺利举行。南山智园党委第一书记王跃平、桃源街道二级调研员龙正国等以及广东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社会治理专委会执行会长陈飞宇等智库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来自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芯思杰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航天欧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正和兴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党组织负责人,就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如何加强智园企业间的信息互通与服务共享、如何与政府职能单位和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共驻共建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芯思杰技术党支部书记王建认为,在“跟党一起创业”的号召和“三区融合”的战略背景下,园区各企业间应主动碰撞出“火花”,强化党建交流互动,深化业务融合发展。航天欧华党支部书记冷立雄强调,智园企业党建工作应该理清“根”与“魂”,在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与品牌经营能力的同时,切实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助力推动园区整体高质量发展。皓文电子党支部书记臧晓敏表示,期待在园区企业间搭建起业务往来与党建交流的平台,让更多的党建活动丰富企业职工的日常生活。航天科创实业党支部代表则提出,航天科创致力于发扬无私奉献的航天精神,愿意为中小学生提供航天知识科普服务与相关支持,赓续红色血脉,传递理想信念,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企业代表相继参观了智园A5栋一楼党群服务阵地、芯思杰技术(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航天工业技术研究院展厅,考察了解了各企业发展历程和特色党建活动,借鉴学习了优秀企业党支部“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先进工作经验。 

接下来,桃源街道还将持续开展“跟党创业谈”活动,切实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跟党一起创业,为桃源街道“十四五”战略规划开好局。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