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报名圆满结束

2021-09-03 来源:南山工会


由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报名征集已于8月底全面结束,经广泛宣传动员,通过区各职能部门、各街道总工会、社会组织、行业协会推荐,各基层工会举荐,优秀人才自荐,本次活动吸引了百余家企业的各类型创新优秀人才积极参与,最终来自83家企业的91名优秀人才通过初审进入初评。

“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是南山高速发展的重要动力,创新工匠是“创新精神”与“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和代表,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骨干,也是南山建设的中坚力量。主题为“非凡匠心,绽放南山”的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职工创新力为目标,以推荐选拔、宣传引导、培育激励为手段,培养选树一批创新有高度、工作有精度、事迹有温度、成效有深度的“南山工匠”代表,他们凝聚起来,将发挥好主人翁精神,以创新热情、干事的激情为建功“十四五”贡献力量。

▲往届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现场

前两届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届活动一经启动即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参评。东方红卫星、迈瑞、方大、国徽、康佳、中建、康泰生物、健康元、优必选等一大批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均推荐了创新型优秀人才参与评选,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等产业。

随着活动报名结束,近期评选将进入初审阶段,由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媒体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将按照开拓创新型、重大提升型、内部改良型和科研转化型四类不同的评分标准,有针对性地进行考核评判,最终推选出30位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候选人,名单将会在“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初评选出的前30名“十大创新工匠”候选人,经实地考察和网络投票环节后确定前20强候选人进入终评竞演,角逐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荣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