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我行动暨我有一棵中和树大型公益项目活动启动

2021-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5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羊羊 秋高气爽,硕果累累。9月5日下午, 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发起,主题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我行动暨我有一棵中和树”大型公益活动,在位于深圳湾体育中心的勇途名车汇多媒体厅举行;随着领导嘉宾们郑重地按下启动键后,这项大型环保公益项目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包括有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深圳市玖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向善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商家园(深圳)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速马鲜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勇途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君能高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寻康智能有限公司等多家爱心企业和单位。

本次大型环保公益项目活动的主要发起者——深圳市绿典环保促进中心,是由一群立志创建百万“绿色、环保、垃圾分类减量”典范的环保志愿者骨干共同发起,并于2012年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为垃圾分类应运而生的NGO环保组织。绿典自诞生之日起,便在创始人、理事长李东得先生带领下,致力于倡导垃圾减量分类生活理念、建设环保教育基地、培训环保讲师、研发环保教材和环保设备。同时,采用“一公斤·零废弃”积分奖励的模式,让垃圾分类变得更简单和更接地气,并将这两种系统推广到社区、校园,用积分兑换的奖励模式,鼓励和感召越来越多的市民和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保行动的行列中来。

绿典在学校、社区大力发展义工服务队,通过义工服务队发展绿典家庭。绿典家庭的理念是:垃圾分类的典范、绿色出行的典范、绿色消费的典范。近年来,随着抑制全球气候变暖的呼声越来越高,绿典又多了一个新的关注点——碳中和,于是便有了今天这个盛大的公益活动的启动仪式。

为响应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信仰普遍确立”的号召,充分发挥党政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在活动主办方绿典党支部书记刘成平的倡导下,将“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我行动”活动全面纳入法治信仰的轨道。

在活动正式开始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人民法治》广东省负责人范晓东主任的带领下,庄严地向宪法宣誓:“我志愿加入‘美丽中国,我是低碳行动者’团队,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生态,节约资源,践行低碳,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减少污染,呵护自然,积极环保,主动监督,共建美丽中国。我愿意服从组织安排,承诺每周累计2小时以上或累计每年100小时以上,以不同形式参与线上线下公益活动。我之誓言,言必行、行必果,因为我是低碳行动者!”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深圳湾体育中心上空。是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我们相信,这样一群有理想、有抱负、有情怀的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崇宪法,凝聚共识,在法律的框架内实现自己的低碳环保梦想!

本次的“美丽中国|健康中国我行动暨我有一棵中和树”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分别在两个会场同时举行,主会场设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勇途名车汇多媒体厅,分会场便是位于东莞虎门的001号植树造林示范基地现场。

在活动主会场,领导嘉宾亲自为积极响应“我有一棵中和树”号召并亲力亲为植树造林的先进志愿者、个人、家庭、企业的优秀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同时,来自深圳本地的环保高科技企业——玖木科技展示了公司系列高科技环保产品和环保科研成果;可爱的小朋友也通过幼稚的画笔描绘出发自内心和充满童真的环保梦想;汪东导演也借这次活动畅谈了一番电影《我有一颗中和树》的拍摄思路;活动中还穿插了有着浓郁中国文化元素的古琴演奏和岳家拳武术表演。

朗诵诗《我是一棵树》的高亢激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诗歌既表达了对当年赣南17名红军战士为了革命信念种下17棵“信念树”的赞美,也表达了今天我们为保护人类生存的家园而种下一棵棵“中和树”的良好愿望。从不畏牺牲的革命先烈,到稚气未脱的孩子,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将继往开来,为“美丽中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欢呼声中,本次大型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碳中和、碳达峰、我有一颗中和树……我们都依然在路上,我们都是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行动者,都为实现低碳环保梦和强国梦而不遗余力地携手前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添砖加瓦、添树加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