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策划技巧 读彻经典好书 领读人计划正式开课

2021-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6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羽)近日,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高新园区工联会承办、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工会大书苑”第一期领读人计划顺利开班,本期有来自奥比中光、腾讯、中海油、文思海辉等企业职工共36人参加。

打造读书品牌 引领职工阅读

“工会大书苑”由一批爱好读书的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发展而来,是本年度南山区总工会在高新园区打造的全新职工服务品牌,通过开展主题读书会、领读人计划、职工读书月等活动,为职工提供活跃的学习、交友平台,为辖区企业储备一批有思想、有知识、有涵养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

今年以来,“工会大书苑”已开展《平凡的世界》《亮剑》等线下主题读书会4场,并根据疫情情况,采用线上微信群分享、在线直播等方式,开展《少有人走过的路》《小王子》等线上读书会16场,获得职工支持和点赞。

而领读人计划作为“工会大书苑”的重点项目,面向企业内热爱阅读的职工,以培养“领读人”为目标,设置四节课程,让职工掌握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等相关技能,以书会友,提升组织能力,扩大人际圈。

领读人开班 现场气氛活跃

9月4日上午,第一期领读人计划在深圳湾创业广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开班典礼 ,并邀请了深圳读书会的创始人、深圳首批阅读推广人汪洋进行开班发言。在进行分组和选举班委后,正式开始了本次的课程。

此次课程邀请到曾任蛇口消息报副总编辑王钻老师、绘画心理分析师艺术疗愈工作者张远珍老师前来进行第一、二节的授课。上午,王钻老师以如何成为一个激发智慧的领读人为主题,从读书方法的分享为引子,认为领读人应在了解书籍及读者的基础上,进行自我修炼,在广泛、快速和专注阅读后,进行提炼和思考,最后开展推荐领读。下午,张远珍老师以绘画、诵读的形式,带领学员探索丰富有趣的读书形式,以开拓学员思维、激发学员创造力。

在一天的课程中,课堂学习氛围浓烈,学员们与组员、老师提问与交流频繁,并表示这次课程内容丰富,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期待下一次课程。

探索中前进 优化品牌服务

课后,南山区总工会、高新园区工联会面向学员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其关于课程设置、老师授课、后勤服务等的意见和建议,以修改、优化课程,提高学员的体验感。

未来,南山区总工会、高新园区总工会将不断汲取职工需求,继续开展“工会大书苑”品牌活动,培养更多的“领读人”,为企业创造自己的读书会,同时让更多职工参与阅读,爱上阅读。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