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 自信人生 海珠社区举行“拾心守护”精神健康社区宣传活动

2021-09-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范珊琼)2021年9月7日,由南山区政法委、粤海街道海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南山区惠民综合服务社承办的“拾心守护”——精神健康社区宣传活动举办。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宣传,向社区居民宣传精神健康知识,如压力的应对,向社区居民传达适度的压力可以提高工作绩效,是有好处的,但过度的压力则会使人难以承受;社区居民在应对压力的心理准备方面,表示有较大收获。

本次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居民自测、有奖问答、心理咨询三个环节。活动通过不同的方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其中,许多居民都积极地参加居民自测环节,并表示压力大引发的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的确很普遍。

活动现场许多居民表示不了解压力、不良情绪、精神障碍之间是怎么回事,如何面对等等。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解答和发放精神健康知识单张,让居民了解心理压力对精神健康的影响。

通过本项目,提升了社区居民对精神健康的重视程度,并促使社区居民关注自身的精神健康。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