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南头街道田厦社区举行小记者前海石公园采风活动

2021-09-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9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彤)近日,南山区南头街道田厦社区近30名“小记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统一乘坐交通工具来到前海石公园采风。

在前海石公园,30名“小记者”实地感受前海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和快速崛起的发展蓝图。此次采风活动是田厦社区第三届小记者训练营活动之一,也是民生微实事项目,目的是让“小记者”通过自己的观察和实地感受前海的发展变化,增强家园意识。

田厦社区小记者训练营已经连续开班三期了,每期都受到社区小朋友的热烈欢迎。田厦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党委利用民生微实事开办小记者训练营,就是希望给社区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全面发展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孩子们能够开拓视野,提高观察、沟通、总结和写作能力。

作家、知名记者成效老师等拥有20多年经验的记者、作家带领小记者们走入记者的殿堂,通过老记者的指导,小记者们对新闻也有了初步的概念,锻炼了沟通实践能力,除了沟通能力。老记者还带着孩子深入剖析消息、通讯的写作,进行了模拟采访和新闻发布会,通过一系列系统的学习,让小记者初步具备记者的读写和交际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