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棒”过招,以球会友!看深港棒球小子在南山闪亮挥棒

2021-09-13 来源:南山共青团


9 月 11 日上午

在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上

阵阵欢呼声不绝于耳

自十四运会棒球比赛归来的香港棒球代表队

和坐镇主场的深圳南山青年代表队

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棒球 " 博弈 "


本次2021深港青年棒球交流赛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主办,佳兆业文体科技集团、深圳蓝袜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南山区棒垒球协会、区青年联合会协办 。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常务副主任姜力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南山区委常委廖子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远辉,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参加开球仪式。

深圳南山青年代表队和香港棒球代表队队员

本次交流赛共邀请三支球队参与,分别是刚刚结束全运会征程的香港棒球代表队,由华侨城中学U18代表队为班底组成的深圳南山青年代表队,以及首届KBSL佳兆业棒球夏季联赛冠军——深圳Gunners棒球队。

大湾区青少年以棒球为媒,通过赛事互相交流、促进感情,共同搭建两岸青少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为粤港澳青少年交流、凝聚共识提供助力。

活动开幕仪式上,深圳南山青年代表队与香港棒球代表队双方队长互换签名棒球队服,香港棒球队与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交换合作备忘录。

“深港青年之间开展体育活动交流,有助于搭建起湾区青年体育交流平台,促进粤港澳三地青年交流交融,从而推进大湾区建设。” 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谈到,深港青年棒球交流活动的举办,不仅能提高两地棒球运动的普及度,还能促进粤港澳青年交流,加强深港体育事业共同发展。

早在 8 月底 9 月初时,全运会香港棒球队就在中山公园展开了赛前备战集训。集训过程中,香港棒球总会主席、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何迪夫便告诉记者,很幸运可以在全运会前能在实际场地进行集训备战;此外,他对中山公园棒球场的专业、高质的硬件条件称赞不已。

9 月 9 日,香港棒球队结束了他们在全运会的赛程,返回深圳。“能够参加十四运会棒球比赛,球员们都非常开心,这种与强者对决的机会十分难得。” 何迪夫激动地说。

交流活动结束后,全运会香港棒球代表队和深圳南山青年代表队前往腾讯和南头古城进行了参观游览。

游览过程中,香港队的队员对南头古城这座融合了传统文化和现代创意的特色文化街区兴趣浓厚。一行人欣赏城内潮彩瓷器、满绣等非遗艺术的魅力,在襟江酒家听上几首韵味十足的粤曲,探寻深圳历史发展的原点......充分领略这座正在崛起的湾区文化新地标的独特魅力。

来源|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创新南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