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真迹展!竟然是与毕加索齐名的他

2021-09-13 来源:南山文体通


「无轮之廓」

消解外在轮廓丨打破闭合的线条

无轮之廓

一如超现实画作中梦幻的变形,让每一处内心得以流动;丰富固化的形状,让每一种特异都被包容。在无边界的潜意识与梦境中,打捞起深层的、真实的自我。关注轮廓之内,胜于关注轮廓。

胡安·米罗

毕加索、达利齐名

超现实主义绘画大师

1893年,米罗出生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十四岁进入巴塞罗那美术学校。学校教员评价他为“罕见的鲁莽”。然而,仅仅十年后,巴塞罗那的达尔贸画廊久违米罗举办了其首场个人画展。

自此,米罗成为了巴黎、纽约、伦敦那些闻名于世的画廊、美术馆的座上常客。甚至为了纪念这位杰出的艺术大师,欧洲文化艺术界将米罗逝世的十周年定为“米罗”年,举办了盛况空前的作品展览和艺术活动。

米罗的画作中充斥着无理性的艺术,线条和颜色自由地流淌在画家的笔尖,自动产生一种由梦境的联想和任意的词语游戏组成的诗歌,天马行空,百无禁忌

跨越世纪丨友谊见证

“我的收藏是一本纪念我与胡安·米罗特殊友谊的专辑”

本次展览的米罗原作均来自米罗的好友、摄影师、收藏家——比利亚蒙特伯爵阿尔佛雷多·梅尔加的收藏,超过二十幅展出的画家本人的照片甚至出自这位收藏家之手。

我们的友谊就在这里开始。”

“我在上个世纪70年代的一场由Aimé Maeght举办的庆典上遇到了米罗,这是一家传奇的巴黎歌舞表演酒吧。米罗打扮得像个花花公子,带着贵族的风度和举止,温柔地问我:‘我听说你是一位出色的摄影师;也许你想来参观我在帕尔马的工作室’”

1981年,米罗来到马德里,监督他在马德里的最后一次展览。阿尔佛雷多·梅尔加此时拍了一张米罗背对着一幅画的黑白照片,并使用了一些柯达新推出的颜料为之上色。

灵感火光四射,米罗当即使用新材料“干预”了照片,从而出现了一系列名为“米罗,看着米罗”的摄影作品。这些作品将在「无轮之廓」艺术展中首次面向公众展出

“Miró mirando Miró”

巴塞罗那&深圳文化艺术领域再度合作:

47幅米罗真迹

30幅来自米罗艺术工作室的版画

23幅由比利亚蒙特伯爵拍摄的艺术家本人照片

物理层面上的交流停滞不前,精神上的深交却不受阻碍。胡安·米罗是深圳市友好交流城市巴塞罗那市的艺术大师,本次展览也是深圳与巴塞罗那2021年度文化领域交流合作项目之一。

OCT展厅介绍

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白石路欢乐海岸

展览时间:

9月10日-10月31日

展览地点:

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

参与方式:

见下方福利

支持单位:

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

西班牙驻广州总领事馆

送票福利

1.您只需在文章下方留言,留言内容主题为“为什么想看「无轮之廓」胡安·米罗艺术展,留言将于9月13日下午16:00准时结束;

2.我们将给留言最用心的前10名粉丝每人送出2张门票,共送出20张票

3.获奖信息将以本公众平台留言回复为准,请大家随时关注;

4.收到赠票留言的用户,请在收到留言后三小时内留言回复本人信息:【姓名+联系方式】,逾期将视为放弃机会;

5.获奖用户请于2021年10月31日前至欢乐海岸oct创意展示中心客服处凭本人的【姓名+联系方式】进场。

防疫小贴士

出门在外,更需要注意!再次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尽快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来源:龠力CORIOLIS

编辑:惠颖

责编:戴洁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