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组织辖区学校召开“双减”工作宣传座谈会

2021-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近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桃源街道组织辖区11所公立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召开“双减”工作宣传座谈会,既是为了向辖区学校负责人及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又是为了服务辖区学校,助力学校落实“双减”工作,促进“三区”交流互动,实现“三区”优势资源互补,推动桃源街道“三区”融合发展。

据悉,桃源街道每年都会在教师节前夕邀请辖区公立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了解学校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协调街道各部门力量,推动跟进解决问题。

今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桃源街道立即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在此次座谈会中,桃源街道向11所公立中小学、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宣传相关文件精神,详细了解辖区各学校在落实“双减”工作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助力辖区学校落实“双减”工作。

座谈会上,为了切实解决辖区学校的实际困难,给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桃源街道主动询问各学校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各学校纷纷借此机会,向街道列出了“需求清单”。“希望社区多引入社会资源,将优质课外课程送进校园,拓展学生视野。”“欢迎桃源街道辖区人大代表多走进校园,了解学校困难,多为学校发声。”“希望能为幼儿园增加户外防晒装置。”在现场,各学校负责人纷纷发言,提出需求,桃源街道工作人员现场一一记录,做好归纳总结。

桃源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海滨向各学校负责人及辖区全体教师提前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并表示,桃源街道将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跟进解决各学校提出的问题,希望各学校平时加强与街道的联系,多多交流互动,积极与街道相关部门、社区沟通,实现优势资源互补,为辖区学生营造温馨的学习环境,为辖区教师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让辖区学校放心担当育人使命,落实“双减”政策,为南山北部片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