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游荟|​走进“透明工厂” 了解舌尖上的安全

2021-09-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俗话说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用油是我们每个人每天不可或缺的重要生活物资。正因如此,食用油的质量、安全以及如何使用等方面就更加受到了我们的关注。2021年南山区“少年科游荟”第一期我们带领小朋友们走进金龙鱼(深圳)营养健康体验馆,通过活动学习科学使用食用油的注意事项以及教导小朋友们珍惜粮食。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是在金龙鱼多功能厅了解油品知识,特油加工工艺以及加工流程,学习粮油科普知识,让小朋友们学会辨别制油原料不同的原料有不同的加工方法,不同原料的油对身体有不一样的作用。同时让小朋友们认识到正确烹饪油的方法是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的,一项项知识让小朋友们都“长姿势”了。后是参观透明生产车间,零距离参观生产线,亲眼见证吹瓶、灌装、压盖、贴标、打码、制粉配粉等产品全自动化生产过程,全方位了解安全餐桌食品管理体系的运作流程。参观过程中,参与者对先进的工艺、严格的质检、安全的库存赞不绝口。“原来我们平时吃的油是这样生产的!”小朋友说道。

接下来通过观看国家粮食卡通短片,教导孩子培养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既童趣又有教育意义的短片,小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还有来自全场最Mini的学员踊跃举手分享感言。

健康意识和生活理念的提升,食品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场亲子曲奇 DIY活动,让家长与小朋友在美食制作中学习膳食营养搭配。将近两个小时的金龙鱼(深圳)营养健康体验馆参观活动结束了小朋友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下期还来参加南山区“少年科游荟”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