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做月饼、制花灯 南山区妇联开展亲子趣味活动迎中秋

2021-09-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4日讯(记者 曾小苑)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南山区妇联为加强跨境学童及其家庭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引导跨境学童认识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营造团圆和谐,文明的社会气氛,在南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共有20组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主持人先为跨境家庭讲述了中秋节的来历和风俗习惯,例如玩花灯和吃月饼都是很重要的习俗。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开始学习制作冰皮月饼,从和面、包馅、印模等步骤做起,一步步地完成月饼的制作,随后将制作好的月饼放进月饼盒里打包。小朋友们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

 

随后,跨境亲子共同制作中秋花灯。小朋友们一拿到材料,就迫不及待地打开包装,在家长的帮助下,共同拼装,一起制作出一盏明亮的花灯。不仅让跨境学童在实践中学习了传统风俗文化,还增强了亲子之情,营造了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