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有一支由居民组成的“三长三员”队伍

2021-09-1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王志明)南头古城的“十字主街”自全面开放运营之后,就刷屏了深圳人的“朋友圈”。细心的游客会发现,每次去古城的时候,除了工作人员之外,总会有一些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要么清理垃圾,要么维护秩序,要么回答游客的疑问、他们就是由南头城社区的街长、巷长、楼栋长,网格员、清洁员和监督员组成的“三长三员”队伍。

“三长三员”队伍是南头街道南头城社区党委在全市率先探索的社区治理工作机制,目的是有效解决脏、乱、差问题。为了提升“三长三员”队伍的服务水平,2021年,南头城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了系列“三长三员”的业务素质提升活动。邀请专家详细讲解了南头古城历史文化知识以及未来发展定位,邀请相关人士讲解口才与交际技能,手机摄影技能水平以及日常总结和汇报等常用公文写作水平提升等知识。目的是拓宽“三长三员”队伍的眼界视野,更新知识储备,提升素质能力,激励“三长三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为建设美丽古城作出努力。

除此之外,南头城社区党委完善管理机制,明确共建共治队伍在社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明确“三长三员”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的“得力助手”、“一线助手”,共同参与所在古城社会治理工作,推动社区治理由“独角戏”向“大合唱”转变,构建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