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 2021南山区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群众集体舞大赛举行

2021-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王志明)9月15日晚,南山文体中心广场流光溢彩,由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承办,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协办,以“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南山区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群众集体舞大赛活动在此隆重举行。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群体科科长刘振、南山区体育总会会长刘飞龙、佳兆业文化体育(深圳)有限公司南山分公司总经理刘昌志、南山区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彭天海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开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南山区组织本次“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为主题的2021年南山区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群众集体舞大赛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市民提高科学健身意识,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营造良好全民健身氛围。

活动当日下午,在南山文体中心现场开展了射击、足球、跳绳、健身起飞等深受群众喜爱的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吸引了许多居民参与其中,在互动游戏中感受到运动健身的快乐。

 

活动当晚的体育健身展示项目特点鲜明、参与性强,有深圳市南山区跳绳协会的《花样跳绳》、天下布舞的街舞《Let's Break》、忆童年轮滑的《轮滑拉龙与轮舞》,他们青春时尚、热情奔放的表演点燃了全场的激情。最后以群众集体舞大赛作为压轴展演将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群众集体舞大赛以“线上初赛→线下决赛”的竞赛模式形式进行,最终评选出6支队伍进入当晚的决赛。南山区丽娟艺术团民族舞《快乐的跳吧》以新颖的编排、动感的节奏、整齐的动作赢得全场阵阵喝彩,最终获得本次群众集体舞大赛决赛冠军。

 

 

南山区已连续多年开展全民健身展演活动,将全民健身嘉年华打造成爱好体育、热爱健康的百姓的盛大节日。

本次活动是在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和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展现了南山新时代蓬勃发展的全民健身事业,吹响了“健康南山”行动的号角,为率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健康支持。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