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科游荟|​ 走进 无人机科普实践基地 秒懂无人机高科技“套路”

2021-0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3日讯(记者 王志明)无人机顾名思义就是没有人开的飞机,但可别小看了无人机,很多人对无人机不是很了解,无人机有什么用?实际上无人机的用途也是随着科技、生活的潮流在不断发展的。可能你还没有注意,其实无人机早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之中。9月11日,南山区“少年科游荟”走进龙云无人机科普实践基地,带领小朋友们了解和体验下无人机的作用和操作!

讲解老师借助卡通版本的 PPT,通过角色扮演和肢体语言,使孩子们跟随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展开了一段紧张刺激的故事之旅,使得孩子们不仅获得了丰富的情绪体验,而且在故事中学习到了无人机科普知识。

在互动体验环节,虽然没有平时看到的无人机灯光秀那么震撼,但足以让小朋友们都兴奋不已。助教老师给小朋友们演示了无人机编队表演,原来无人机是这样来实现队形排列,这些“高科技”玩法不但大人能玩,小朋友也可以操作,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别体验了多旋翼无人机的组装试调(讲解组装原理并动手试调),红蓝飞行对抗赛(实际遥控无人机飞行,两两进行对抗赛),模拟飞行(AR模拟无人机飞行体验),在“动手”环节上,小朋友们更加的格外积极认真,边学边问边体验,现场气氛热闹,每一个互动环节完成度都很高。

在趣味的教学和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将老师讲的科普知识牢牢记在心中,以至于在最后的抢答环节,一度出现“全民科普”现象,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举手希望可以被老师选中来回答问题。

通过此次活动,既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又提高了他们的科普知识和创新意识,还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周末文化生活。让他们懂得了“爱学习、爱动手、爱探索、爱科学技术”,充分满足小朋友们的好奇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