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30强名单出炉

2021-09-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7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嘉鑫)由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初评工作现已结束,年度三十强名单正式出炉。

为最大限度保障评选公平公正,本次评选活动在初评阶段采用评委自主打分后再充分合议讨论的方式进行评审。由行业专家、高校教授、往届创新工匠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审团根据参评人提交的资料,围绕创新成果、行业影响、市场影响、知名度四个维度,按照开拓创新型、重大提升型、内部改良型和科研转化型四类设置不同权重指标评分标准,最终选出30强候选人进入复评。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表示,今年是区总工会第三次开展“十大创新工匠”评选,在前二次成功举办评选的基础上,本次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就受到南山企业和职工的广泛关注,共吸引了百余家企业的各类型创新优秀人才积极参与,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海洋经济等产业,最终83家国际知名企业、行业领军企业、上市企业、独角兽企业的92名优秀人才通过资格初审进入初评。区总工会希望能通过本次评选活动,结合南山区域和行业的发展实际,精心培育、用心挖掘具有创新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成绩出类拔萃、做出突出贡献的本单位、本系统、本行业的高技能创新人才,选树一批具有先进性、典型性、代表性且社会认可度高的“南山工匠”代表,激励全区各行各业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进一步推动南山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南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将南山打造为中央智力区和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做贡献。

复评工作将于9月22日启动,复评将由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重点针对候选人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创新创造先进事迹、爱岗敬业精神等方面,对初评选出的前30位候选人分组进行实地考察与评分,同步启动网络投票,最终按“实地考察90%+网络投票10%”计算总分,确定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前20强候选人,进入最终评审。

网络投票相关信息请关注“南山工会”微信公众号。

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30强名单

(按姓氏笔划为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