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调整!事关“双节”假期出行

2021-09-17 来源:创新南山

中秋国庆假期有出行计划的朋友

看!过!来!

你们关心的这些那些问题

动车、高铁有啥新变化?

高速公路收不收费?

莫慌

小编给大家准备好了

来看看这些最新提示吧!

考虑到旅客回家探亲团圆的需求,广铁集团加开列车主要是针对返乡客流。

▲图源:IC Photo

根据大数据分析,广铁集团增开广州至长沙湛江茂名韶关乐昌深圳至长沙湛江西长沙至广州深圳岳阳怀化等方向的列车。

▲图源:IC Photo

同时,为满足不同地区旅客的出行需求——


01|粤东、粤北地区




在中秋前后加开了广往韶关坪石梅州方向的往返普速列车。


02|潮汕地区


分别增开10对广州深圳潮汕地区的往返高铁。


03|短期出行


增开深圳至北海1对往返动车组。

好消息是

目前,除开往潮汕地区的动车组

车票稍显紧张外

其他热门方向票源充足

///

中秋节小长假将至,根据交通运输部此前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中秋节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不施行免费通行政策

▲图源:摄图网

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出行前请及时了解出发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在旅途中,加强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共同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为做好广东省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民的身体健康,如果您要出行,深圳交通提醒您:

出行前,到政府相关疫情网站提前了解目的地病例报告及中高风险地区情况,随时了解疫情及防控信息,注意查询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


点击下图查询


提前做好出行攻略,科学规划出行。提前了解景区景点情况,尽量选择通风良好的景区景点。提前网上预约,避开景区景点的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出行前,备足出行期间所需的口罩、清洗剂、纸巾等用品,还可以适当备一些免洗手消毒液,在没有洗手设备时可以用于清洁双手。

9月17日,十一黄金周火车票正式开售,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铁路车票预售期为 15 天。


购票方式


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具体起售时间可通过12306网站(含客户端)查询。


最后啰嗦一句

大家如有必要的出行需求

切记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哦~




提前祝中秋节快乐




来源| 深圳交通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往期精彩推荐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