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政协向隔离酒店捐赠科技防疫产品

2021-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戴一羽)9月16日,南山区政协科技防疫产品捐赠仪式在蛇口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举行。区政协结合南山作为科技强区、创新创业高地的特点,出资购买科技防疫产品,捐赠给蛇口街道辖区隔离酒店——禧程酒店,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政协力量和科技力量。

仪式上,优必选、梦网科技和碳云智能等高科技公司分别介绍了科技防疫解决方案及相关产品。蛇口街道政协委员工作站相关负责人、蛇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分别代表捐赠方和受赠方,捐赠和接收了首批科技防疫产品。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山区政协第一时间在全体委员中发出号召,倡议委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中去,特别是医药卫生界别委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奋不顾身投身到抗疫第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此次捐赠仪式中,区政协蛇口街道委员工作站以及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工作站的政协委员张志聪、张彤、周晨,会同南山民盟总支、致公党总支及农工党基层委员会,出资购买科技防疫产品,捐赠给蛇口街道辖区内的隔离酒店——禧程酒店。优必选首席技术官熊友军表示:“该解决方案将以测温、紫外线和喷雾消毒、递送和物流等智能机器人为载体,集成大屏显控系统、移动端、运营管理平台等,提供全场景防疫功能,可有效隔绝传染源、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提高防疫工作效率,为隔离人员、医护及工作人员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活环境。”

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是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大考,区政协是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全体政协委员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不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政协力量。他希望南山科技企业,要更加积极地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持续加大抗疫科技研发力度,助力科技防疫、科技抗疫,不断将高精尖的科学技术转化为助力疫情防控的方案和产品,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破解防疫痛点难点,对南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希望更多南山科技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抗疫中发挥更大作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工作,不断助力南山构筑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