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 担使命筑未来 海湾社区举行党课学习活动

2021-09-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8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更好贯彻落实社区“四史”教育的工作,2021年9月18日上午,蛇口街道海湾社区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筑未来”社区党群融合共建项目中“再创辉煌”党课活动,活动得到了社区领导及参与的社区党员的认可。

 

一堂生动的党课即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活动邀请了中共南山区委党校曹方平副教授为社区党员授讲深圳地区建党以来的光荣历史。党课上首先由社区副书记梁瑞雯作开场致词,期望通过党课学习激发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随后由曹教授带领着社区党员回顾在党的领导下,深圳地区人民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探索建设社会主义中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从“社会主义新宝安”、“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的二次创业”、“特区迈进新时代”四个方面系统总结深圳地区建党以来奋斗历程中的重要启示。在授课过程中加入了互动提问环节,引导在场党员对党和深圳的历史有更深刻的理解,让大家更清晰感受深圳党史丰富的经验启示和精神力量。

 

此次党课活动,引导社区党员积极主动自觉接受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促进社区党员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好党的形象,鼓舞斗志、坚定信念,以学习提修养,把学习的成效表现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汇聚磅礴动力,助力社区建设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