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南园社区举行廉政教育主题文化游园会

2021-09-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张伊敏)9月20日是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也是中秋节前夕,为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向上、欢乐、廉洁的节日气氛。当天下午,南山街道南园社区党委、南园社区纪委在南园社区书香广场举办了民生微实事《廉政教育主题文化游园》活动。

活动以廉政教育游园的方式走进群众,通过素笔绘清廉、廉政剪纸、廉政知识展板宣传、廉政灯谜、击倒歪风、钓除违纪违法行为、拒接诱惑、火眼金睛、扇面绘清廉以及“廉风扬起来”百米画卷等10个与廉政主题相关联的游戏体验项目.这些体验项目内容丰富新颖,寓教于乐,社区的居民在游戏体验过程中充当反腐倡廉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参与人数达300余人。在体验活动中大家玩得不亦乐乎,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此次廉政教育游园会在中秋节前夕举办,非常有意义,既让大家过一个温馨的节日,又在节日氛围中学习党风廉政知识。”正在带领孙子参与活动的刘阿姨通过自己的知识拿到了礼物之后乐呵呵地说。

本次活动,南园社区党委创新活动形式,营造廉洁氛围的宣传方式,受到大家的喜爱,传递了南园社区党员群众对坚守廉洁、拒绝腐败的承诺和决心,彰显了大家对“廉洁文化”的认同和期许,使廉洁的思想渗透到社区文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营造了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