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文明出行”开学第一课开讲 1800学生观看

2021-09-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3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淑凌)金秋九月,阳光明媚。9月正值开学之际,深圳市南山区桃源街道办事处联合西丽交警中队、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及桃源小学、珠光小学、平山小学三所学校开展了“远离毒品,文明出行”开学第一课的宣传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打破以往传统的讲座形式,将贴合学生日常生活的交通安全教育和禁毒知识教育相结合。首先,由西丽交警中队的交警叔叔用一个个生动鲜明的案例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及发生交通事故时如何进行求助、保障自身安全等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让学生们真正感受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良好习惯。

接着,禁毒社工通过采用图片、视频、现场问答及VR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重点讲解了毒品的定义、种类、特征等知识,深入剖析了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危害性,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进行宣传。

此次活动,以面对面宣讲的教育方式,把禁毒和交通安全融入课堂,获得了校方的好评,受众学生共达1800人以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