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夕阳·乐学太极 名海社区太极拳培训圆满结束

2021-09-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太极拳是健身强体、陶冶情操的群众体育运动项目,集健身、养生于一体,终身学习终身受益。为将太极健身的健康理念在社区传播,吸引社区老年人加入到太极拳的学习,增强社区老年人的幸福感,名海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舞动夕阳·乐学太极’社区老年人太极拳队伍培育计划”20场次课程于2021年9月24日圆满结束,共计服务了20位社区长者。

此次太极拳课程由孙氏太极第三代传人王寿堂老师进行讲解教授,通过了解太极拳的由来、一招一式的分解教学,深层次的体会太极拳的健康益处,修身养性、陶冶情操内涵。在课程教学的过程中,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社区长者们即使下雨都风雨无阻,学习热情丝毫没有因为天气而锐减,反而更激发了大家保持坚持锻炼身体的恒心,珍惜互动学习交流的机会。

课程的最后一节课,大家展现了所学到的太极拳招式,整齐划一,招招有力,彰显了老年人积极向上、充满生机的精神面貌。社区长者们都表示十分喜欢此类型活动,王老师非常专业耐心,不仅在活动中认识了新朋友,也让生活更加充实,希望能够继续开展下一期。项目的结束并不代表活动影响力的停止,社区长者们已形成锻炼的习惯,能够主动积极在社区进行太极拳锻炼,运用自身的力量,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让太极拳队伍不断在社区壮大,共建和谐健康的社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