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南山·欢乐夜购 2021南山购物季点亮“夜经济”

2021-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5日讯(记者 王志明)点亮夜经济,激发新活力。9月24日晚,“深爱南山·欢乐夜购”2021南山购物季暨大沙河片区夜间经济启动仪式在欢乐海岸举行。本次启动仪式由深圳市商务局、南山区人民政府指导,南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沙河街道办事处主办,欢乐海岸承办。

启动仪式上,南山区政府副区长夏雷致辞,他表示,消费是经济运行的“稳定器”和“压舱石”,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作为2021深圳购物季下各区举办的“一区一节”中的主题活动,2021南山购物季按照“政府引导、协会组织、企业参与”的思路,动员南山区各大文体、商娱企业参与,以新形式、新内容、大促销等方式让市民享受优惠,将南山区打造成以休闲、旅游观光、购物、健身、文化、餐饮等消费为主,展览、讲座等文化消费为辅的差异化、特色化夜间消费体验区域。

“深爱南山·欢乐夜购”南山购物季活动的举办,将用丰富的夜间活动与氛围营造释放夜间消费潜力,以沉浸体验、复合型夜间经济为特色,打造南山区“特色消费地标”。

深圳华侨城都市娱乐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洪杰发表致辞。他表示,今年的南山购物季以新形式、新内容、大促销等方式将南山区打造成差异化、特色化夜间消费体验区域。而欢乐海岸作为南山区核心地标之一、华侨城集团创新打造的文旅商娱综合体标杆项目,不断探索商业与文旅的跨界融合,在深圳夜经济氛围营造和场景消费体验上先行先试,以沉浸体验、复合型夜间经济为特色,努力打造南山区“特色消费地标”。

作为南山重点打造的三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之一,大沙河片区以欢乐海岸作为标杆项目,打造“沙河欢乐海岸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欢乐海岸“皓夜逐梦”光影艺术计划是构建全新夜间经济生态的跨界尝试,也承载着华侨城文旅商娱综合体产品模块升级的重要使命。希望以文旅+科技+艺术提升城市空间价值,以华侨城特色商业模式引领产业发展,开拓深圳特色夜间经济生态,展现央企的使命担当!

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南一区助理总经理张燕、迪卡侬体育用品(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黎晓春就在购物季中的活动进行了介绍。

文体商娱全区联动,助力南山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

2021深圳购物季将文体、文娱产业作为新的消费增长点,促进消费产业由单一增长点向复合增长点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计划,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部署,南山区通过举办文体商娱全区联动的大型购物促销活动,以营造购物氛围、拉动消费水平为目的,吸引消费者齐聚南山,拉动商家客流,刺激带动辖区消费增长,助力南山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

2021南山购物季活动组织了海岸城、欢乐海岸、万象天地、深圳湾万象城、欢乐颂、益田假日广场、益田假日里、南山茂业、天虹商场等辖区大型商圈和商业综合体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消费活动,组织盒马、七鲜超市、家乐福、迪卡侬等重点零售企业开展线上线下联动促销活动,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为市民带来优惠盛宴。

结合城区消费特色,促进南山夜间经济复合发展

作为南山重点打造的三个市级夜间经济示范点之一,欢乐海岸充分利用独特滨海自然资源与文旅资源禀赋,发挥“主题商业+文化娱乐+生态旅游+商务度假”多元融合业态优势,将文化娱乐与消费场景延伸到夜晚,从“节庆、品宣、创意、艺术”四个维度出发,用欢乐海岸的烟花与光影点亮夜晚的沙河片区。

欢乐海岸不断在深圳夜经济氛围营造和场景消费体验上先行先试,用丰富的夜间活动与氛围营造释放夜间消费潜力,以沉浸体验、复合型夜间经济为特色,打造南山区“特色消费地标”。

在本次南山购物季活动中,欢乐海岸于8月至10月举办“欢乐海岸缤纷夜游季”活动,用丰富的活动与氛围营造释放消费潜力,创新打造特色夜间经济项目——“皓夜逐梦”光影艺术计划,通过夜灯光升级、夜氛围营造、夜体验交互的一体化手法重塑夜间环境,打造兼具科技体验的与公共艺术价值的沉浸式夜间消费氛围。

发挥科技与国潮文化为代表的文创产业新消费势能进行业态调改,探索夜间经济与文化科技结合的可能性,结合腾讯QQFamily潮玩体验店、大疆旗舰店、HEA文创博物馆等商户的文创消费与科技元素,开展科技与文旅融合的主题活动,营造黑科技特色主题街区游览体验。

结合多元业态进行跨界联动,在“欢乐海岸缤纷夜游季”活动期间开展特色活动,丰富都市文旅体验。自然梦想家品牌活动联动园区商户迈向“商业向善”,儿童友好艺术计划让儿童体验城市艺术的天然生长,海洋奇梦馆暑期活动、中秋国庆促销活动、2021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深度结合欢乐海岸文旅商娱业态特色,营造文化娱乐主题消费氛围。通过文化沉浸项目游览体验,提升南山区夜间文化娱乐的丰富度,开展跨时段、跨领域新型消费探索。

以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城区夜间消费活力为目标,立足城区特色差异化发展,南山区发挥本区商业产业特色,以“夜游”经济发挥滨海旅游资源的丰富优势,以“夜赏”经济推进夜间灯光亮化提升,以“夜购”经济营造夜间消费氛围,以“夜品”经济做大餐饮市场夜间消费规模,以“夜娱”经济丰富夜间娱乐休闲活动,布局多个夜间经济发展热点区域,形成“一街道一特色”的夜间经济发展布局。

欢乐海岸在夜间经济与文旅融合等领域的尝试,诠释了南山区文体娱乐与商业特色的创新融合发展的潜能。用创新的理念、融合业态特色的产品引领产业发展,用科技和艺术的交融带来城市空间升级,用文化为夜经济注入内涵,拓展和探索新的消费业态,形成更大范围的联动效应,拓展具有文化特色的夜间经济项目和形式,开拓深圳夜间经济的特色生态圈。

下一步,南山区将继续探索特色化化的夜间消费模式,整合商业、文化、旅游等行业发展,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拉动南山区夜间经济发展,提升城区夜间消费活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