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微实事”公众体验日 感受莲城社区幸福的“365”天

2021-09-2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6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1年9月24日-25日下午,莲城社区“民生微实事”公众体验日活动在马家龙街心公园开展得如火如荼,舞台上是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民族舞、旗袍走秀、小提琴演奏、钢琴独奏……辖区居民老少同台,同台献艺,展现自我;舞台下是莲城社区的优质民生微实事展示:经典非遗手作、活力爵士舞、垃圾分类宣教、趣味社区拼图等,活动现场吸引了200余名社区党员、居民的驻足欣赏和积极参与。

民生微实事是莲城社区党委开展社区治理的重要手段和载体,如何把事关百姓的急难小事解决好、落实好,进而推动“我的实事我做主”自治氛围的营造,一直是莲城社区党委关注的重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民生微实事”就是满足百姓幸福感、收获感、安全感的生动实践。它体现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处细节、每一个末梢,不仅深切反映人民诉求,也全面体现人民的期盼。

活动现场一片其乐融融,居民对民生微实事的实施成效纷纷点赞,也提出了针对社区服务进一步深化的建议。细微处可见大实效、真实效。莲城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公众体验日,从群众最期盼、问题最突出、当前最迫切解决的“微”事着眼,以解决民众急需为出发点,以加强社区治理为落脚点,极大地激活了基层治理能力和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

“民生微实事,花小钱,办大事,让我们感到很满意,生活在莲城很幸福!”“好家风这个项目开展的很好,希望可以延续下来,让更多的好家庭被看到,感染整个社区。”居民在体验了各个优质民生微实事体验摊位后纷纷表达了对民生微实事进一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据悉,莲城社区将持续用好民生微实事这把打开居民幸福之门的“钥匙”,以系统化、现代化、精致化为原则,筑牢民生幸福防线,助力莲城社区乃至南头街道的“民生现代化、治理现代化”的发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