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筑梦新时代 南山区美术家协会美术作品展在深圳大学美术馆举行

2021-09-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7日(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9月26日,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山区美术家协会、深圳大学美术馆、深圳大学博物馆(筹)承办的“永远跟党走 ·筑梦新时代——深圳市南山区美术家协会美术作品展”活动在深圳大学美术馆顺利举行,现场展出80余幅不同形式的作品,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和群众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砥砺前行取得了辉煌成就。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不断加强学习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展现建党百年来南山区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艺术的形式热情讴歌建党百年来社会发展和南山的巨大变化,进一步激发南山人民的历史责任感,充分展现全区人民建设美丽南山的奋斗精神。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区广大美术家们热情参与,区美协通过广泛发动,并组织评审团对来稿进行评选,择优参展。

本次展览分为主旋律和正能量两个板块,共展出80余幅作品,涵盖国油版雕、色粉、综合材料等多种媒介。作品以“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为主题,内容积极健康,讴歌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大美丹青展现百年来,特别是新时代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人文景观。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参展的作品既有《云飞人还尚有青山在》《(上甘岭)舞台剧剧情·战歌》等革命历史的红色主题,也有《家园守护》、 《2020再添“零”》等抗击疫情的热情赞歌;既有《创业者》、 《向前》等波澜壮阔的时代宏图,也有《深圳蓝系列》、 《大美西藏4》等强调审美形式的优美画卷……全面展现了宏伟的时代主题与社会正能量。

本次展览持续至10月26日。与此同时,由中共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深圳市南山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大鹏八月-深圳市南山区美术家协会2021年写生作品展”也在现场同期展出,展示了钟曦、陈向兵、马顺先等17位美术家们的34幅作品。

南山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陈向兵表示,面向未来,南山美术家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努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加自觉地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描绘时代风云,弘扬时代精神,展现文化自信,推动南山美术事业不断从高原迈向新的高峰。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