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组织开展2021年驻深官兵职业技能培训

2021-09-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8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王权峰 龙梦瑶 )为响应深圳市双拥办关于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工作号召,进一步推进实事拥军,提升驻深部队官兵职业技能水平,服务部队后勤保障工作,9月27日上午,南山区2021年驻深部队官兵“粤菜师傅”培训在武警某中队营区顺利开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武警执勤某大队领导、粤菜培训老师和全体参训官兵出席。

来自驻深13支部队的100名官兵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分2期,每期为10天。课程采取理论加实操的模式,全面教授粤菜中广府菜、潮州菜、客家菜三大经典菜系。开班仪式上,南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林道勇副局长做了开班动员,他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官兵寄予期待,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牢固掌握后勤炊事保障技能,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保驾护航。

南山区长期承接着驻深官兵职业技能培训任务,中式烹调师培训是南山区传统的优势培训项目。近四年来,在军地各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南山区共举办中式烹调师培训10余场次,培训官兵400余人次,334名现役官兵通过培训取得了中式烹调师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许多士兵退伍后成为创业典型或企业骨干力量。

接下来,南山区就继续加大实事拥军力度,全力支持部队改革建设,将技能培训送进军营,助力官兵职业技能稳步提升,为官兵就业创业打通新渠道、拓宽新路径,为培养军地两用人才和促进军地统筹协调发展贡献南山力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