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心城区”到“标杆城区”,南山区党代会被央媒关注了

2021-09-29 来源:创新南山

9月26日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

在南山会堂开幕

人民日报、新华网、光明日报

学习强国、全国党媒、中国商报

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等

中央、省市媒体先后刊发报道

聚焦南山如何通过五大战略

打造五大新标杆

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他们最关注的是哪些方面?

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人民日报

《挺立潮头、感恩奋进、勇当标杆!南山区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新华网

《深圳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光明日报

《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学习强国

《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全国党媒

《五大战略打造五大新标杆!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中国商报

《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过去五年,是南山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是勇担重大国家战略、抢抓重大发展机遇的五年,也是经受重大历史考验、取得重大历史成就的五年。

在新的赶考路上,南山向前走、向更高处迈进,将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未来,南山将以更深的感情实施“智慧生态+多元优质”战略,全力打造和美宜居新标杆,让南山成为近悦远来、享誉世界的宜居宜业宜商宜游最好选择。

潮起海天阔,奋进正当时。南山将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南方日报

《南山:勇当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标杆》

《南方观察|从“中心城区”到“标杆城区”,如何跑出南山加速度》

《“金句”来了!南山区党代会报告中催人奋进的30句话》

“将‘中心城区’作为基础优势,将‘标杆城区’作为更高追求,挺立潮头、感恩奋进,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标杆。”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作报告时提出上述目标。

作为一片红色热土,南山历经千年历史底蕴厚植、百年党史浸润,经过四十载改革开放、三十年建区发展,已经成为世界看中国、中国看深圳的重要窗口。

在新的赶考路上,南山将对标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对标市委赋予南山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奋力跑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南山加速度”。

深圳特区报

《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 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9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南山会堂开幕,南山区委书记曾湃代表中国共产党南山区第七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五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山区委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乘势而上,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获得国务院三次督查激励、两次通报表扬, 连续三年上榜入围“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区”,连续四年位居中国城区综合竞争力百强区之首,连续五年获得全市绩效考核最高等次,谱写了南山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的新篇章。

未来,全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 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深圳商报

《高质量发展迸发磅礴力量 南山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征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年年初,在GDP连续8年稳居全省区(县)第一的基础上,南山区提出,“十四五”时期,南山将开启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从“迈进”到“建成”新征程,到2025年,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基本建成。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南山区第八次代表大会已拉开大幕。站在新起点,南山将以更强斗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改革创新再出发,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新征程。


9月26日,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开幕,会议提出,南山区将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

来源| 南山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 李蔓铃 校对 | 杨渝嘉

审核 | 王志明 责编 | 王婷婷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