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消费新生力量正在觉醒 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可持续消费青年线上论坛开展

2021-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在双碳政策推动下,可持续生活方式也逐渐成为部分青年群体中的新风尚。近日,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之可持续消费青年线上论坛正式举行。本届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为“以科技带动高质量创新,以绿色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可持续消费青年线上论坛作为大会子活动,由关注青年发展与成长的RE-LOOK见新社会创新工作室与关注食物浪费议题的PDT食物小站共同承办。

当天,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理事长陈代兴致辞,欢迎青年们参与可持续消费线上论坛,并表达了对大会的诚挚期盼。可持续消费行业先行者Impact Hub Shanghai合作发展经理孙菁歌、一方乐田陈毅、PDT食物小站创始人陈嘉华、广州慧灵农场厂长林俊亮、RE-LOOK见新社会创新工作室联合创始人赵培烜共同参加本次论坛。

围绕可持续消费x教育赋能、可持续消费x青年参与、可持续消费x融合创新三个主题,行业资深嘉宾进行主题分享,来自中山大学的温海琳带来了“一日场主”项目。希望可以打破大众对认知障碍群体的偏见,通过互联网的传播扩大项目影响力,提高心智障碍者的社会价值,获得社会尊重,帮助心智障碍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福建农林大学的卜薪元对慧灵农场和香港嘉道理农场做了比较细致的分析比较,也提出了许多关于农场的经营建设的具体建议。可持续设计专业的赵晓玉提出“五感慧灵”,通过特色的无感体验打造慧灵农场的全新经营模式,同时疗愈心智障碍者,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当日,三个大学生团队分别为以心智障碍者为员工和服务对象的广州慧灵农场建言献策,开展可持续发展的创想。嘉宾及与会青年伙伴共同就方案展开进一步的延伸讨论。

新闻链接:

国际青年创新大会是在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指导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高级别国际组织机构支持下,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的青年创新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大型国际会议之一。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将于11月19-20日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主题为“以科技带动高质量创新,以绿色促进可持续发展”。可持续消费青年线上论坛是大会的子活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