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企一家亲 共筑新阵地 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1-09-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29日讯(记者 王志明)“要发挥好工会的作用,使其成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带着这样的责任,沙河街道创意文化园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28日下午在绽放花园举行,街道总工会领导、属地管理的两社区代表、园区党委和园区企业代表共35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补选调整了工联会组织架构,之后园区工会企业代表就园区工联会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对工会的发展建设积极献言献策,形成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进而盘活园区资源的互帮互助和谐美好的园区“共同体”。

会议围绕南山区“两精品”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创建工作,以园区需求、发展为目标加深园区党委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会上创意文化园党委不仅向与会企业代表介绍了园区的党群工作情况还积极将街道、社区的资源与大家进行了分享,重点就园区打造“1+1+N”阵地服务体系提高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职工服务阵地的使用功能与工会企业代表展开沟通,形成了社区、园区、企业同出力促和谐局面,保障基础阵地、延伸服务类型、拓展覆盖范围,形成处处有组织、时时可服务的园区工会建设新模式。

企业代表们也表示各企业党支部坚持“同频同向、双向进入”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和职工会员服务工作,提升基层工会的活力,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为实现园区党工共建,党政群团相互联动贡献力量,同时对园区工会发展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下一步,园区党委和工联会将通过走访企业建立资源清单,将政府政策宣传、企业资源需求、活动开展信息等发布在平台上,加强园区党委、工联会与企业的互动,同时也促进企业与企业间的交流,为创造一个更加和谐美好的园区而努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