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心比邻,凝聚温情” 文竹园社区举行志愿者日嘉年华

2021-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佳)“‘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即将到来的祖国72周年生日之际,我们文竹家人同聚一起。每一位红马甲、黄马甲、蓝马甲,您们是社区的Super Idol,您们在社区的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熠熠生辉,‘用生命影响生命’的态度贡献着您们的每一份热、每一份光。‘文竹园之家’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每一个社区社团,如今的社区风采有您们贡献努力的每一份成果,衷心感谢您们每一次的发热发光、首当其冲、无私奉献!”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主任许佳向过去一年为社区无私奉献的50位党群志愿者授予“五星志愿者”荣誉称号与荣誉证书。

这是2021年9月29日下午,在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文竹园社区民微项目“义心比邻,凝聚温情”文竹园社区志愿者日嘉年华,由文竹园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承办,文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竹园社区妇联、团委、关工委、文竹园社区各社团及志愿者协办。活动召集了30余名志愿者及社团成员参与组织策划,现场吸引了300余人次居民参与。

活动现场由文竹园社区各社团、志愿者为居民带来了丰富有趣好玩的各类便民公益、体验互动、有奖闯关摊位游戏、历奇团体游戏,还有富有祖国情怀的中国结及自然教育木工系沙龙分享,中国传统文化展演等等,居民凭活动参与券有序参与体验。

《垃圾分类·美化文竹》摊位垃圾分类趣味问答及模拟学习,《健康生活·文明社区》摊位的食品、药品、交通安全宣传倡导,《义诊暖心·健康相伴》、《从头美丽·绽放风采》、《心灵守护·温暖人生》摊位的义诊、义剪、心理咨询便民服务,《非遗传统·妙手匠心》、《陶冶生活·情黏文竹》摊位的民俗糖画、泥人、粤绣、陶艺、手工皮具文创手作体验,《书画传情·团扇如意》摊位的艺术书画、团扇体验学习,《木艺传承·科技创新》摊位自然木工并创科技感的小飞车制作学习,《游戏人间·初心始终》摊位爆笑且具挑战的历奇闯关团体游戏,《烘享幸福·焙感快乐》摊位的甜甜蜜蜜。

可逛、可玩、可学、可吃、可拿、可乐、可聚!居民纷纷感叹社区这些年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和服务,也表示今天的活动有趣热闹且有文化内涵,幸福社区共同体,温馨和乐同心齐!

目前,文竹园社区治理、文明健康、便民公益、文艺科创、心灵窗口、游戏协作、阅读学习等多类社团、党群志愿者服务队正分类分阶段促活发展、服务联动中。我们相信,我们保持志愿热爱,便可奔赴生活山海,共同营造同心互助幸福文竹家!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