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放假 禁毒不停

2021-09-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方楠)艳阳高照,秋高气爽,在即将迎来祖国第72个生日之际,为庆祝佳节,同时提醒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对毒品提高警惕,9月30日下午,桃源街道温馨禁毒社工联合龙联警务室等,在辖区内开展了“喜乐迎国庆,禁毒不停歇”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毒品知识,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并邀请群众观看仿真毒品展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并告诫群众在国庆期间要谨慎交友,切勿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有警觉戒备意识。

此外,禁毒社工还邀请群众进行禁毒VR游戏,体验毒瘾发作及毒品戒断反应,通过实际案例讲解毒品危害的不可逆性。在场群众纷纷感慨吸毒会毁了一生,并表示绝不碰毒品的决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150份,引起辖区广大居民的关注与支持,有效地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营造良好的禁毒氛围。同时,活动加强了居民在节假日期间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促进居民度过一个绿色、祥和的国庆佳节。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