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共诵经典 “见信如晤”经典诵读文化沙龙国庆专题活动举行

2021-10-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庆祝祖国72岁生日,喜迎国庆佳节,2021年9月3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致敬祖国”为主题的“见信如唔”经典诵读文化沙龙活动,在在深圳市龙岗区龙岗大道3999号万科里、深圳40周年最美书店熙娅书店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是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领导小组资助,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组织举办,熙娅书店、握手世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华天服务队、享益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者共同参与支持。

参加活动的品读老师有:中华儿童艺术促进会语言艺术专业委员会会员、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南山图书馆领读人赵宏丽,广东省朗诵协会会员、《人民作家》等平台特约主播、深圳市福田区文化馆“悦读星期天”品牌节目策划主持人和晋霞,文学和语言艺术爱好者。南山图书馆、福田文化馆领读老师、“见信如晤”经典诵读文化沙龙发起人之一王小玲;龙岗区文明办特聘讲师、青年诗人、励志演说家江枫等。

东美石墨企业董事长、华天服务队现任队长陈光荣,摄影艺术家、深圳老年摄影学会副会长符希栋,资深公益人残疾人作家、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创始人于黎,梦想实践家、深圳市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理事长江文山,以及市民书友6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走进十月,我们用一样的眼神凝望金秋,歌颂祖国,我们用深情的语言诠释情怀。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优美激昂的歌声拉开了“致敬祖国”国庆专题活动的序幕。

活动共分为歌唱祖国、展信如晤、国庆书简、致敬祖国四个篇章。活动由深圳广电集团资深节目主持人,广电公益基金会总监程浩老师主持。


在第一章“唱歌祖国”中,老师们深情地朗诵了《倔强的小红军》《雕像》《祖国,我的母亲》《诗意中国》《我爱你祖国》优秀经典诗篇。


一首首、一篇篇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朗诵者的口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充满力量的动作,无不体现出炎黄子孙们的骄傲与自信,激发了现场的书友们对峥嵘岁月的记忆,唱响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在“展信如晤第二章”中,现场书友们纷纷上前,诵读了著名书信《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在时间之河的另一端》、《写给女儿的一封信》《感谢贫穷》等,表达了强国梦中对青少年一代寄予的殷切希望和年轻一代关于苦难、关于生命、关于理想的诠释......

活动在“致敬祖国”全场书友齐诵《读中国》的热烈气氛中圆满结束。据于黎总干事介绍说:“见信如晤”经典诵读文化沙龙项目,主要为深圳市民读书爱好者搭建的一个文化沙龙讲座、书信佳作分享等空间交流平台,通过诵读分享经典书信诗文的形式,打开传统文化学习的节点,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至今项目活动已开展了四期,并获得了深圳市民书友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不仅让市民书友的诵读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也激发了市民书友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以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诞辰72周年致敬!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