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 喜迎国庆 麒麟中学2020级4班举行“厨艺争霸赛”主题班会

2021-10-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日讯 (记者 王志明)在祖国72周年华诞之际,为响应国家双减政策,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9月30日,麒麟中学申军鸣老师带领麒麟中学2020级4班同学们,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厨艺争霸赛”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厨艺争霸赛”主题班会,主要是通过厨艺比拼,引导学生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孝敬父母,感恩老师,尊敬长辈,传递孝心和感恩之心,同时也在劳动实践中提高了自己的厨艺水平,明白了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也将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学习时光。

本次活动获得了学校各领导的广泛支持,南山实验教育集团总校长余耀贤、麒麟中学党委书记邹炎汉、南山区教育局基教科姚冰、麒麟中学副校长赵凌云、南山实验教育集团集团总编陈一芹师、教务处主任王玉慧到场品尝学生们的厨艺。

为了保证比赛的进度,开赛前同学们已经事先准备好了食材。同学们各有所长,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做出自己喜爱的且具有中华民族特色的菜肴。成果菜品十分丰盛,真是一场令人享受的美食盛宴。每一个细节每一道菜品都凝聚着心思和创意,独具风味,四溢飘香。

作为评委的家长和老师们以及领导们,竞相品尝着同学们做的菜品,品尝完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后,大家都赞不绝口。评委们大饱口福的同时,给予象征鼓励和肯定的星星贴纸。

一张张印满星星贴纸的“成绩单”,是评委们对同学们努力的肯定,每一份作品都饱含同学们辛勤的汗水,星星贴纸也是同学们辛勤付出劳动的回报。本次比赛,前十名设置“厨霸”奖项,11-20名则为“优胜奖”。

通过这次“厨艺争霸赛”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生活中,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本次活动也赢得了家长朋友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们表示这类活动不仅能激发孩子对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兴趣而且能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关系,体会父母日常生活中的不易。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走进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在活动结束前,申军鸣带领同学们观看了爱国视频并表示,只有祖国的强大才有幸福的生活,作为中学生,不仅要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更要在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爱家爱党的种子,不管身在何处都要记住是中国人。现在幸福的生活都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