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北头社区:膝关节关爱知识进小区受欢迎

2021-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4日讯(记者王志明)“人老腿先老,腿老在关节”!骨关节疾病是导致中老年人病残的一大杀手。为提高居民对骨关节炎的重视,近日, 南山街道北头社区党委开展了《膝关节防护知识进社区活动 》民生微实事项目,邀请专业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居民提供免费义诊活动,为社区长者讲解中老年人常见骨关节疾病知识,并现场进行专业指导。

为了辐射广大的居民群众,北头社区党委特将此活动分别在华联花园、西海花园、福海苑小区、北头社区陈列馆举办,每场活动,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护人员分别从知识讲解、免费测血糖血压、一对一问诊以及帮助居民按摩等方面为社区居民带来全面的健康指导。医生围绕骨科知识,结合实例,从膝关节、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常见骨科疾病的病种、骨科疾病的预防以及自我疗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居民们了解了骨科保健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要注意日常饮食、中老年人平时的生活起居习惯和日常运动量等等。与此同时,医务人员针对膝关节、颈椎病、腰椎病及关节病等常见疾病进行知识宣传,为广大群众进行健康指导服务。

每场活动结束后,居民把医生团团围住询问,“我的半月板有过损伤,怎么保养治疗?”“我的腰昨天意外受伤,医生能不能帮我看看……”针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医生都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还教大家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通过锻炼做好骨科疾病预防和保健。他提醒,患者要走出对骨关节炎的认识误区,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和运动形式,骨关节炎患者则不适合练太极拳,可选择游泳和散步。同时也要避免久坐久站,防止加重关节退变。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