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风华社区:致敬老兵,致敬那段峥嵘岁月

2021-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4日讯(记者 王志明)他们,曾意气风发、热血倾洒。时光匆匆,如今,或渐渐远去,或风烛残年;他们不怕死亡,他们怕被遗忘,老兵一个个故去,凋零的是肉身,不朽的是精神。9月29日上午,在国庆节前,南山街道风华社区红色通讯队的通讯员和社区老兵代表齐聚社区老年大学教室,老兵激情回忆自己的峥嵘岁月,通讯队员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他们的春秋。

“老兵”,一个光荣的群体!他们或曾在战场魏国流血,或曾远离故土戍守边疆;或曾在危急时刻救灾助,或曾在展业退伍后的“战场”大显身手……每位“老兵”,都怀揣着一颗拳拳赤子爱过之心,都是一段深沉的历史,都有一个刻骨铭心的故事。

为了铭记社区老兵那段刻骨铭心的峥嵘岁月,南山街道风华社区举办了“致敬老兵”民生微实事项目。根据计划,风华社区党委将组建一支由社区志愿者组成的社区“致敬老兵”寻访活动红色通讯队;通讯队员在学习了采访、写作以及隔代角色互换心理技能提升活动之后,分小组寻访社区老兵,通过座谈或者上门入户等倾听老兵故事,记录尘封历史,传递时代能量。

在访谈会上,退伍的老兵代表讲述了自己当年的故事,他们的英勇事迹让通讯队员明白了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红色通讯队员们表示,他们将以朴素的语言、感人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讲述老兵们不平凡的故事,宣扬军人作风、军人精神、军人信仰、激励风华社区全体居民干事创业、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

风华社区党委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采访结束后,社区党委将会邀请作家修改编辑通讯队写作的稿件,制作成《风华社区红色基因代代传》册子,挖掘老兵的红色故事,用文字记录他们的精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