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居民:唱支山歌给党听

2021-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3日讯(记者 王志明)“唱支山歌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9月28日上午,南山街道风华社区四楼党群中心活动室传来了嘹亮的歌声,风华社区30余名歌唱爱好者在音乐老师的指导下,正在练习合唱队形排列。学员们用歌声追忆红色历史,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与祝福,唱响新时代新征程永远跟党走的誓言。

为弘扬红色精神,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发社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的历史责任感,风华社区党委今年开展了红色传承活动的民生微实事项目。

此活动为了培养当代年轻人、青少年居安思危的意识,让社区的居民群众发扬红色精神,了解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整个活动通过红歌队辅导技能提升活动,薪火相传再出发学“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红色精神代代传” 寻访红色足迹实践活动三个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风华社区居民代表杨阿姨表示,通过听、唱和实际体验,切实要让下一代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此次活动是风华社区精神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系列活动,让居民满怀深情歌唱百年光辉党史,歌唱幸福新生活,歌唱美好新时代,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用歌声和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