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荔芳社区:手机摄影技能工作坊教居民拍出最美“瞬间”

2021-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近日清晨7点,南山街道荔芳社区的30名手机摄影爱好者在专职摄影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前海石公园进行手机摄影的实战练习。

荔芳社区手机摄影知识技能提升活动是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整个项目共分6场,其中3场理论,3场实践练习,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的摄影师带领大家学习手机摄影知识,手机摄影技能提升包含摄影构图、风光与建筑摄影、人物摄影、美食与花卉、任务与动物、手机摄影的后期编辑等。每一次理论学习之后,就进行摄影的实战训练,通过理论和实战训练,让社区居民掌握手机摄影常用的技能和技巧,培养一双能发现社区及周边的美景、美事和美丽的瞬间的眼睛,拍摄并记录这些美好的身边事,从而更加热爱自己的家园,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培养高雅情趣,愉悦身心丰富生活。

活动自开展以来,每场活动都爆满,学员们都非常积极,摄影师还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对大家在实战训练中用手机拍摄的照片进行点评,共同探讨每一张照片的取景和意境,现场指导摄影的标准动作和流程。每场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热情依然高涨,大家纷纷围着摄影师,就自己在平时摄影时遇到的种种问题提问,摄影师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也给大家提出了各种改进的意见。在整体活动结束后,荔芳社区党委对大家的作品进行评选,选出优秀的作品进行展览,摄影展于国庆前在荔芳社区 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进行了展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