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南园社区50余名党员青少年参观宝安“一大”纪念馆

2021-10-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欧阳晓娟 )国庆节前,南山街道南园社区党委组织辖区50名党员群众前往中共宝安县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党建引领青少年“红色之旅”实践活动 》。

在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旧址,南园社区的党员好青少年一行人仔细浏览旧址内一帧帧历史影像,驻足观看展柜内一件件陈列文物,认真重温上世纪20年代宝安县地区农民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以及黄学增等共产主义革命先驱开创党的事业的艰苦岁月。通过中共宝安县党组织的建立、工农革命运动的高涨、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中共宝安县第一次党代会等四个单元的学习,南园社区党员和青少年切身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献身革命理想的坚强意志和英雄气概。一幅幅革命历史画卷,一件件先烈真实遗物,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位参观者。

最后,在先烈们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地方,全体参观者合影留念,向革命先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