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廉洁防火墙” 赤湾社区开展廉政教育课堂活动

2021-10-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6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认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近日,由招商街道赤湾社区主办的“感悟红色力量,永葆清廉之风”廉政教育课堂活动在赤湾社区安心驿站开展,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庆节前夕,为确保廉洁过节,教育引导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群众自觉抵制“四风”,本次廉政教育课堂特邀南方科技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王德军教授为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群众讲好廉洁第一课,筑牢防腐第一道防线。课堂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洁微视频和警示教育片,通过真实案例,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提高思想认识,引以为戒,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王德军教授在《学党史悟思想讲廉洁转作风》学习专题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阐述伟大的建党精神等方面,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为现场党员、社区工作人员及群众作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宣讲。他指出,节日期间往往是腐败现象易发多发时期,需要防微杜渐,提醒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群众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底线,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和能力,廉洁从政作为立身之本、立身之基,营造反腐倡廉的良好风气。

活动结束后,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能力,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通过本次廉政教育课堂的学习,招商街道赤湾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及群众在百年党史中感悟了廉洁初心,将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守住廉政底线。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