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安康强筑牢基底 南山开设“两癌”筛查技术人员“提高班”

2021-10-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8日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朱巧巧)乳腺癌、宫颈癌已成为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而且有年轻化趋势。近日,南山区2021年“两癌”及生殖道感染防治基层培训班暨南山区医疗集团妇女病学科联盟会议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集中辖区各医疗机构、社康等50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为强化女性“两癌”早期筛查、早诊早治筑牢基底,这对于提高患者生存期及生存质量至关重要。

区妇幼保健院张敏院长表示,“两癌”筛查及生殖道感染防治项目不仅是深圳市妇幼安康工程项目内容,更是深圳市医防融合妇产科项目的重点内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妇女病防治区域学科联盟单位,肩负着强化基层妇女保健技能,呵护南山区女性全生命周期健康的责任。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箴参加培训启动。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给予了系统性的培训,王月云博士讲解了特殊人群与HPV预防性疫苗接种、以及自取样HPV检测与宫颈癌筛查;李欢医生为学员们带来了乳腺常见疾病的诊断和规范化治疗培训,以及妇幼信息系统乳腺癌筛查信息录入及质控要求;杨天洁医生分享了宫颈病变典型案例;袁世新医生则提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科研题材挖掘。通过线上线下专家与学员的交流互动,学员们认为这个“提高班”对临床实践有积极指导意义,更有信心将政府民生项目做得更好,让辖区更多女性得到更好的保健服务。

培训会上,区妇保院妇保科主任王红霞代表医院,就南山区妇女病防治联盟工作,以及南山区“两癌”防治状况进行专题报告。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