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时刻!南山区表彰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参赛运动员

2021-10-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1日讯(记者 董非)10月9日下午,南山区举行第32届奥运会、第14届全运会南山区参赛运动员表彰活动,庆祝南山体育健儿凯旋。本次表彰活动由南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南山区融媒体中心、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协办。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程正华,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李威,深圳大学副校长张晓红等及运动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曾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载誉而归的运动员、教练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曾湃指出,未来南山区将继续推进全民健身,坚持“一棒接一棒、周周有赛事、月月有精彩”的节奏,建设更多的街道、社区室外运动健身空间,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体育资源,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提供更好发展环境,支持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加快打造世界级运动之区。

黄湘岳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嘉宾为运动员代表颁发7项南山体育事业大奖,包括南山体育事业卓越奖、南山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南山体育事业杰出奖、南山体育事业优秀奖、南山体育事业拼搏奖、南山体育事业风尚奖以及南山体育事业育才精英奖。通过此次表彰活动,南山区旨在展示南山运动健儿风采,鼓励他们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以归零心态迎接新挑战、再创新佳绩。

据了解,近年来,南山坚持文体强区战略,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健身和体育赛事氛围,平均每年举办全民健身活动近2000场,先后举办了南山半程马拉松、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U15亚洲青年棒球锦标赛、中国杯青少年帆船赛等一系列高水平体育赛事活动。

随着南山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南山健儿也频频在各大国际赛事上斩获佳绩。在第32届东京奥运会上,王芊懿、俞李妍、宋懿龄等3名南山籍运动员分别取得了第2名、第6名、第12名的好成绩。深圳大学学子汤慕涵、杨浚瑄,深大乒乓球俱乐部队员陈梦、孙颖莎,共获得3金2银的优异成绩。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上,代表广东省出征的欧阳钰、王芊懿、俞李妍、张悦彤、张鑫、彭俊越等37名南山籍运动员共获得了7金5银5铜的历史最佳成绩。2021南山区体育消费季活动发放运动大礼包近3000万元,参与市民超50万人。在南山,高品质的全民健身蔚然成风,越来越多的“理工男”“白领丽人”纷纷走向运动场,成为智慧与健康并重的运动达人。接下来,南山区将持续推进全民体育运动,助力南山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编辑:王志明